角一文化、OVERTURE创始人,作家、编剧「百度箫凌搜索百科」

原本面貌

 

文案:箫凌(From Overture_Studio)

 

摄影:梵SIR (From 太原唯一视觉摄影工作室) 

 

 

原本面貌

 

 

 

 

零五年我出第一本书的时候,主人公的名字是她。出版社送了我三本样本,两本送了两个导师,一本做为一周年纪念的礼物送给了她。昨天无意提起才从恍惚变了慌乱。若是分别太久,就算再回首,也再无法牵手。

 

 

我不是标傍自己是什么情圣烈士,我只是过于贪恋安稳。我明白之外的繁花就算再过于茂盛,但男人总需要有可以停下来的家。她是我想要的家。

 

前几天我接到过她的电话,她问我什么时候回来。我说,我们定婚后。她说我太过于固执。然后她说,我想你。时间有时候只不过是加重了砝码,可在感情的天平上,究竟被加到了哪边,谁也无法预测,或者说,结果本身就是我们自己定的。

 

我站在她的面前,用异常坚定的连我自己都恐惧平稳语气说:“我们是订婚,还是分开。”她的笑容依旧甜美,我终于明白她只不过是过分贪恋我的细致,我用劲拥抱住住她,然后很绅士的说:“那我们最后一起享受最后一次晚餐吧。”

 

我们谈吐的很愉快,她叮嘱我要尽快找一个比她好很多的女孩子,因为我现在比之前更会过有品质的生活了,我礼貌的回应着她。

 

什么时候,我们原本以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这么忘记了。

 

 

原本面貌

 

 

我怀念的只不过是你原本的面貌。


若不是这几日龙城连续下着大雨。若不是我实在空闲的时间多的让我无法用忙碌来填补。若不是此生经年又重新蓦然回首。我想,我会彻底决然的忘记你。

 

你总是在适当的时候给我适当的关怀。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去想的,只是我始终不能摆脱你在我生命里的影子,我总是习惯被和你类似的女孩子勾引,然后明知是错却依旧一意孤行,固然我知道前面没有任何可以结束的地点。

可即使是这样,我还是想在这样的天气给你写这样一封肉麻的信。

 

“你总是在雨天的时候给我及时的送来胃药,你温柔贤惠,你美丽动人,你善解人意。我愿意用此生与你执手。可能这样的话你之前已经听过很多,你早已经不相信会有一个男人陪你过白水面包的爱情,就连我自己也不相信。所以我会挣很多钱,我希望你能去买所有喜欢的东西,而不用去克制。我愿意每天即时很晚回家即使我很疲惫可依旧热情的拥抱你,安静的亲吻你,我希望你每天都能有一个好的心情。我愿意陪你逛遍整个龙城,只为帮追求完美的你挑一双心仪的鞋子。我一定不会忘记你的生日和我们重要的节日,还有情人节,我会让你收到比你们公司所有女孩加起来还要多的礼物和鲜花。

 

我喜欢你生气时候撅嘴的样子。我喜欢你走路的时候总是走几步然后回头看我一次对我做着鬼脸的样子。我喜欢你不论是给自己挑衣服还是给我挑衣服的时候满脸认真的表情。我喜欢你无奈的被我拥在怀里的样子。我喜欢你安静的注视我眼里全是我的时候。我喜欢你在害怕的时候总是微微的咬着嘴唇,一只手扯着衣角,可面容依旧平静,每次这时候,我都很想冲上去用尽全力的拥抱你,想把你融进我的身体里,想让你所有的委屈全部都让我替你承担。

 

若是这样。我彻底的对你缴枪卸甲。可爱情这种类似战争的奇妙局面,总是会有这样那样一个结果。而我希望的结果只是这样简单。

 

我要和你在一起。

 

只和你在一起。”

 

 

 

原本面貌

 

 


信写到了末尾,却不知道该怎么去结尾。也不知道该怎么投递到你的手中让你阅读。

 

至此。

 

却是我们的最终结局。

 

我怀念的只不过是你原本的面貌。


我只剩下怀念。你呢。

 

我还能在给你写多少这样的文字?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自己。我不知道你会怎么回答。

 

 

原本面貌

 

 

 

 

 

 

 

 

 

 

站在黑暗的深处,靠近光明的边缘。

我们一直在一起。

我们和你一起刻铸最细腻的温情。


Overture Studio 官方论坛(新版):https://overturestudio.5d6d.com/bbs.php

Overture Studio 官方站点(新版):https://overture.ueuo.com/

评论

© 箫凌的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